今天的目標是號稱對外國人最好的新生銀行!

既然住址登記了、也辦了手機,我想去新生開戶應該不會被刁難才是

所以查了一下分行據點,選定距離最近的新宿分行

 

一走進去,跟笑得很親切的櫃檯人員說:口座を開設したいんですが

櫃台人員就會先跟你確認你的在留卡背面是否有地址,還有是否有手機號碼了

如果都沒問題的話,就直接領號碼牌囉!

等待的期間照了一張室內照,非常讓人放鬆的空間

而且外國人真的好多XD看樣子每個行員的英文會話能力都有一定程度

 

等了一會,終於輪到我了,馬上蹦跳到窗口開戶

行員小姐非常親切,交出在留卡給她複印後,行員就直接拿色卡叫你選提款卡顏色了

真是順利到讓我嚇一跳欸!我也馬上選了可以立即拿到的基本色(不是基本色的話要等七天後才會收到郵寄)

接下來,就是填基本資料,然後行員會拿出一堆資料跟你說明戶口的功能

譬如新生銀行沒有存摺只有提款卡,匯款在網路上操作即可、在哪裡提款可以免手續費等等......

大致上就是像這個網站裡介紹的東西囉!

因為要請家人從台灣匯款過來,所以還要請行員提供銀行帳戶的英文名稱等資訊

然後行員又給我一個號碼牌,說是要等提款卡做好

這個等待時間沒有很長,馬上就被叫過去領卡了!

領卡時行員會請你設定卡片的四位密碼,然後在文件上蓋章就好囉!

至於網路轉帳用的網銀卡,則是要大約一周後才會寄到你家

不過算一算那時候我應該在上課吧,真不知道要怎麼簽收......

不過能先拿到提款卡最重要,馬上去旁邊的提款機把身上幾十萬通通存進去!!

終於可以不用每天提心吊膽地帶著那麼多錢趴趴走了~

新手任務三項全破!


總算把該辦的事項都辦好了

今天試著從學校的板橋站徒步走到租屋處

果然跟google預測的時間差不多,大約半小時就到了

為了節省車資+運動,以後上下學都用走的好了,我要瘦我的大腿,不要瘦錢包!!


明天就是分班考試了,好緊張!!

不管等級怎樣,希望被分到上午班阿~~

也好想趕快認識新朋友,不然一個人玩景點真的好無聊XD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打工度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ベカ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